财新传媒

中铝弃购南戈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10日
中国企业的蒙古资源探险在过去鲜有成功者,未来也困难重重
此次谋求收购南戈壁,本是熊维平主掌中铝之后主导的首次海外重大收购。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9月3日,中铝股份有限公司(02600.HK/601600.SH,下称中铝)在要约时限到期前一天宣布弃购南戈壁资源有限公司(01878.HK,下称南戈壁),与南戈壁大股东的锁定协议亦告终止。

  原本这项旨在获得蒙古南戈壁省一处煤炭资产的收购计划在今年7月15日前完成。4月12日,中铝宣称与南戈壁大股东Turquoise Hill Resources Ltd.(原名艾芬豪,Ivanhoe Mining Ltd.)签订了锁定协议,将以8.48加元/股(约65.97港元/股)收购南戈壁不超过60%,但不低于56%的普通股,总出资不超过10亿美元。中铝在此次弃购公告中给出的解释是,这桩交易在可接受的时间内取得监管批准的可能性较低。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