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自营转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17日
弃股转债后,券商自营账户今年上半年一枝独秀,平均收益率超过10%,但另类投资创新有限
出版日期 2012-09-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郑斐
 

  也许出乎外界意料,今年上半年,券商自营业务成为上半年业绩表现最靓的板块。

  此时正逢券商创新风潮如火如荼之际,自营业务在冀望非股票投资渠道拓宽范围、成熟使用更多对冲工具化解风险的同时,亦希望监管层能更多放权,给自营业务一个更宽松的创新空间。

弃股投债

  2012年上半年,固定收益类市场整体上扬,走出一波“小牛行情”。作为此轮债券市场行情的较大受益者,券商自营风向开始从传统证券投资转向债券投资。

  数据显示,8月底,中证全债指数上涨3%,中债企业债全价指数上涨3.43%,整体债券市场出现持续性上涨趋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