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3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24日

  好题材,采访很深入,案例也很切题。对黑市器官买卖只惩罚和打击是不行的,关键是要疏导,建立公益的、可行的、可信任的器官捐献移植渠道和完善制度。希望这样的目标早日实现。大爱人间,广积功德。

  ——秦云

  器官移植相关问题的复杂性主要在于可能直接关系到两个人的生死,而又不能够也不允许以市场的逻辑行事;因此必定需要不同领域内的人一起来考虑和努力解决。

  ——沈近朱

  器官捐赠在发达国家已成为一种时尚,在中国开展为什么这么难呢?我认为:一是和人们的传统思想观念有关,即使老人想捐,子女也会反对,不想被别人说不孝;二是宣传力度和相关法律法规不健全有关。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