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买家转向欧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24日
中国买家胜出的决定因素是价格和银行融资的优势,但欧洲的卖家不仅仅需要中国式溢价
出版日期 2012-09-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沈乎 屈运栩
 

  上一轮资源能源海外投资潮尚未退去,欧洲投资并购热已悄然升温。

  过去高门槛的欧洲市场,现在因估值降低而变得更富吸引力。从中小型家族企业到传统公用事业、高端工业制造业,越来越多的橄榄枝在抛向市场,吸引着在技术、品牌以及海外市场等方面正面临增长瓶颈的中国企业,他们的收购目标正从传统的亚洲、美洲转向欧洲,技术是欧洲企业最大的吸引力。中国建设银行也加入了这场洪流。

  建行董事长王洪章日前表示,建行今年将拿出150亿美元,在欧洲完成一项收购。这超过前两年中国在欧洲全部交易的总和。路透社报道认为,这说明欧洲会成为中国海外并购的重点考虑对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