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光耀论中国未来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01日
中国正以50年前无法想像的速度发展着。其内部主要挑战是文化、语言、不能吸引并整合他国人才,渐渐地,国家治理方面的挑战也会出现
李光耀认为,中国正以50年前无法想象的速度发展着,这是一个无人预料到的巨大转变。
出版日期 2012-10-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格雷厄姆·阿里森 罗伯特·布莱克维尔

  无论是外交事务专家,还是国际市场投资者,任何关注国际关系的人都知道,未来25年全球发展中最大的疑问是中国的未来。历史上,从未有哪个国家,其各方面的国力上升如此之快。仅一代人的时间,一个曾经GDP还不如西班牙的国家就已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有13亿多人,其中超过6亿人已经脱离赤贫,而其中产生的中产阶级数量比整个美国人口还要多,而且还在增加。沿着目前的轨道,数以百万的中国人将在有生之年首次体验到生活水平数百倍的增长。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未来关键
版面编辑:冯仁可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