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逃离危机的希腊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15日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倪伟峰 发自伦敦

  在伦敦换签证的第一周,我结识了从雅典来的格兰麦蒂斯夫妇。格氏夫妇一口流利的英语,身着名牌服装,出入五星级酒店,购物一掷千金。

  这回格氏夫妇双双出现在伦敦,是因为他们刚在市中心购买了房产。这套公寓面积不大,两居室,80多平方米。

  像格兰麦蒂斯夫妇一样的希腊人近期在伦敦异常活跃。他们时常在房产中介的指引下穿梭于伦敦各大富人区。他们做决定的速度飞快,而且多用现金交易。

  起初,卖家们都以为这些希腊夫妇只是来伦敦安个家,但到了最终交易时,他们会被直接或间接地告知,这些人是为自己经营的公司购买房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