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一为何诉奥巴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15日
三一似乎决心讨公道,但并不被看好
出版日期 2012-10-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
 

  就在美国奥巴马政府以“危害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否决中国三一集团的美国关联公司Ralls Corporation(下称Ralls)项目后的第四天,Ralls出乎意料地将总统奥巴马加入诉讼对象,称其制止交易的决定超出其权力范围。

  Ralls公司在起诉书中称,美国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和美国总统的行为“违法且未经授权”,认为CFIUS和奥巴马超越了721条款所赋予的权力,且没能对其决定提供任何证据或解释。此外,起诉书还称CFIUS和奥巴马违反美国宪法,实际上剥夺了Ralls公司的财产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