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堵在长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15日
拥挤和堵车,为何成为这个“十一”长假最重要的关键词
2012年9月29日晚上,京珠高速太和收费站前的小汽车排起了长龙。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王箐丰 记者 任重远
 

  中秋、国庆双节相连,2012年为期八天的“史上最长黄金周”,许多中国百姓选择了出门远行。高速公路免费政策的地利,更催热了人们的游兴。

  然而,长假出游带给人们的不只是欢乐。华山归来四五天后,26岁的北京游客陈绍嘉才从疲惫中恢复。2012年的“十一黄金周”假期,他和家人前往向往已久的西岳华山,未料想却遭遇一场空前的拥堵。10月2日,华山景区东线游客“井喷”,当日涌入游客多达4.1万人。游客长时间滞留,华山顿时变成一座“人山”。作为数千滞留游客的一员,陈绍嘉见证了景区管委会办公室被游客用石块攻击的一幕。游客愤怒是因为摆渡车停驶,必须步行8公里下山。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