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能阻止伊朗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9日
通过一轮又一轮的博弈,在与国际社会虚与委蛇的过程中,伊朗不断推进核武计划,直到拥有核武器
□ 薛力 | 文
 

  10月23日,美国大选第三轮电视辩论第四个话题主要针对以色列和伊朗问题。奥巴马和罗姆尼在对伊朗的立场上达成一致,但罗姆尼认为奥巴马政府在伊朗问题上表现过于软弱。媒体称11月美伊将就此直接谈判,但白宫又予否认。

  在9月27日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提出要给伊核问题划出红线。

  此前,罗姆尼也声称对伊核问题“零容忍”。伊朗坚称是在和平利用核能。那么,伊朗到底有没有发展核武器?如果有,国际社会能阻止伊朗最终拥有核武器么?美国与以色列声称的打击伊朗核设施有可能成功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