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寻找增长新动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9日
在经济转型过程中,教育、医疗、互联网等消费和服务业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而如何提升能源、资源利用率,也是决定一国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金融危机爆发至今,全球经济和商业格局正在发生变化。发达经济体低迷不振,债务负担日显沉重,新兴经济体亦多数陷身滞胀泥潭。诸多不确定性在前,机遇与挑战并存,无论对于新兴还是发达经济体而言,寻求转型动力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均为决策者和市场当务之急。

  方向在哪里?政界、商界和学者对此孜孜以求。10月23日,2012清华管理全球论坛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举行,其主题便是“世界经济与跨国管理的新趋势”。十余位来自跨国公司的商界领袖、著名院校学者及政界人士参与论坛讨论,深入探讨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动力、跨国管理和国际团队的崛起,以及全球实业格局的重构等热点议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