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LME的中国变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9日
港交所的收购,或将LME的未来与中国经济和政策的走向紧密关联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赵剑飞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每年10月的年会是矿业界盛事之一,全球最重要的生产商、交易商和经纪商云集伦敦。在海德公园南侧格罗夫纳豪斯酒店的年度晚宴,遵循着多年以来的传统,男宾须穿黑色正装并且打领结入场。场面尽显LME在矿业领域多年以来不容撼动的江湖地位。

  不同的是,中国人来了。7月25日,LME股东投票同意接受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出价13.88亿英镑的收购方案,只等英国金融监管局(FSA)批准,港交所就将成为LME的控股股东。10月16日的年会晚宴上,港交所总裁李小加被安排在晚宴最中心的主桌。晚宴亦临时为他安排餐前演讲——这并不在印好的菜单之上。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