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募基金也PE?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9日
从保守端骤然迈向开放端的政策变革,会带来什么风险?监管新政如何避免一哄而上大跃进?
一位接近嘉实基金的从业人员直言,嘉实基金在多元化之路上布局较多,收益难测。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面对市场的不断开放,公募基金如何应对?

  2012年11月1日,证监会《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下称《办法》)将正式施行。其中备受关注之处在于,《办法》第九条规定,资产管理计划资产可投资于“未通过证券交易所转让的股权、债权及其他财产权利”。

  此举意味着公募基金投资范围将从传统的二级市场向一级市场延伸,进入此前陌生的私募股权投资(PE)领域。

  在经济下行趋势未明、资本市场萎靡不振的时刻,公募基金行业政策从保守端骤然迈向开放端的变革,会否为公募基金带来新的未知风险?在向财富管理公司转型进程中,监管新政如何避免行业一哄而上的大跃进?开放浪潮之下,身负亿万资产重托的公募基金站在十字路口。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