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货司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9日
42岁的黑龙江黑河人郭伟明,2009年从客运公司下岗后,通过亲戚担保贷款8万元买了辆大货车,开始跑河北泊头与哈尔滨之间1400公里的专线。从此以后,驾驶室内半米多宽的“床”,就成了夫妻俩流动的家。物流是国民经济的“血液”,在中国,公路运输承载了其中近八成的运量。
出版日期 2012-10-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刘飞越 | 图












  摄影师简介

  刘飞越,男,1980年出生。自由摄影师,从事新闻纪实报道摄影。作品曾于满洲里国际摄影节、平遥国际摄影节、生态贵州国际摄影节等展出。2004年编著出版《世间摄影艺术之旅》。2009获得首届中华慈善新闻奖,2011年获得第七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 “华赛”优秀奖,2011年、2012年获得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优秀奖,2012年获得“徐肖冰杯”摄影大展新人佳作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