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下一个十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12日
政治改革,经济转型,法治社会,开放创新,社会公平……千头万绪,从何起步?
出版日期 2012-11-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人心思改革,十八大报告一出,人心振奋:不走“老路”,不走“邪路”,高扬发展是硬道理,强调发展仍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并赋予其全新内涵: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提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体而系统的目标。在新一代领导层产生之际,执政党对全国作出影响深广的全面承诺,更显郑重(参见本期社论“十八大:改革之火燃起来”)。

  能否实现发展目标,五位一体的建设能否取得突破,取决于中国能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包括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也包括有效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和社会体制改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