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动态(《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4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03日

胡舒立老书新版阐释新闻专业主义

  何为新闻专业主义?这束来自大洋彼岸的薪火,最早由胡舒立在1991年出版的《美国报业见闻》一书中传播。11月22日,财新传媒总编辑、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胡舒立,携《美国报业见闻》的新版《访美记》,参加财新《中国改革》杂志主办的“中国改革读书会”第四期活动。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系教授展江担任对话嘉宾。

  胡舒立和读者分享了她上世纪80年代末访美途中的见闻,尤其是对美国新闻业的深度观察。此次美国之行也是胡舒立接触新闻专业主义的启蒙之旅。为本书作序的展江教授认为,“舒立第一个在国内新闻界确立了‘独立、独家、独到’的办刊方针,在特定的媒体空间中将《访美记》中的理想新闻模式在中国生根。新闻专业主义启蒙,或许就从这里开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