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有望回暖 物价或现反弹——2012年11月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经营状况指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03日
中国经济增长疲软的态势可能已经触底,今年四季度可能是中国经济增长温和提速的开端
□ 李伟 | 文

  2012年11月,长江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下称案例中心)与经济研究中心在学院的企业家学员中进行了第12轮问卷调查,并在调查数据的基础上更新了“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经营状况指数”(Business Conditions Index,下称长江商学院BCI)及其相关分指数。调查显示,11月的数据比10月在整体上有所好转。具体指标数据如下(表一):

  由于指数构成的调整,11月有两个长江商学院BCI。新方法的数值为52.8,老方法的数值为54.1,都跨越了50的分界线,这意味着大多数企业对未来六个月的预期不再悲观。中国经济增长疲软的态势可能已经触底,今年第四季度可能是中国经济增长温和提速的开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