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石化深入尼日利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03日
24.6亿美元从道达尔手中收购OML138区块权益显示,傅成玉将当年在中海油建立的关系和海外扩张宏图带到了中石化
尼日利亚日益升高的政治和社会风险正迫使国际石油公司考虑部分撤出尼日利亚。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小聪
 

  三年前,以72亿美元大手笔收购主要资产位于西非的Addax公司,创下中国油企海外收购金额之最的中石化,近日又在西非落棋布子。

  中石化集团11月19日晚间宣布,其全资子公司中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下称中石化国勘),与法国道达尔公司就尼日利亚海上油田OML138区块正式达成收购协议,协议资产价格为24.6亿美元,收购道达尔公司在该区块所占全部20%的权益。

  交易谈判历时很长。据接近交易的知情人士透露,这桩交易从去年8月双方开始接触,中石化对区块质量表示满意后,主要谈判焦点在价格上,经过断断续续几轮谈判后,双方最终达成一致,于今年9月签署协议,走完必要程序后,11月向外公布交易。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