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宗教权威领袖的时代结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03日
丁光训(1915-2012)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基督教协会名誉会长
曾经连任全国政协副主席、长期兼任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和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的丁光训主教于11月22日去世。
出版日期 2012-12-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何光沪 | 文

  11月22日,曾经连任全国政协副主席、长期兼任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和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的丁光训主教去世。这样一来,中国几十年来知名度最高、权威性最高的两位宗教领袖(另一位是中国佛教协会前会长,也是政协副主席的赵朴初居士)都去世了。中国宗教界的一个时代正式结束。

  丁光训1915年9月20日出生于上海的一个基督教家庭,外公是圣公会牧师,母亲是虔诚的基督教徒,与父亲属于不同的教派,但彼此之间相互尊重。丁光训后来回忆说:“这给我的教育是一定要尊重人们的差异,包括不同信仰之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