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为中国解决方案助力——专访世行行长金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0日
从“知识银行”转向“解决方案银行”,《2030年的中国》之后,城镇化是世行与中国的下一个大合作,“李克强呼吁我们采取一些更大胆、有抱负的行动”
《财新周刊》 记者 胡舒立 李增新
 

  与11位前任不同,金墉(Kim Yong Jim)不曾在政府部门担任高级职务,也不曾掌管运营大型企业或金融机构,但这位履新不足半年的世界银行行长(下称世行)充满自信。他认为,自己作为医生和人类学家,超过20年的国际发展和减贫工作,对科学与社会学科的理解,使他能够适应、理解和领导世行,为全球发展事业做出贡献。

  2012年11月底,金墉首次以世行行长身份访问中国,会见中国国家领导人和有关部委负责人之外,最重头的项目,是与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共同启动了“世界银行-中国发展实践知识中心”,而后者,正是世行与中国合作进入新阶段的代表性事件之一。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