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候选人村上政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24日
研究员 舛友雄大 发自东京

  12月10日晚9点,我访问了日本维新会候选人村上政俊的选举办公室。他正在竞选大阪第四区惟一的议席。

  我和村上两年前在东京相识。29岁的村上出生于日本大阪。那时他即将到北京大学留学。后来,我和他在北京见过一面。道别时,他嘟哝着:“希望日本会再一次复活……”

  今年11月17日,日本维新会公布了第一批47名大选候选人。维新会的申请候选人数超过了1000名。在电视直播中,我吃惊地发现一个熟悉的面孔——村上。

  村上的办公室空间狭小,估计不到20平方米。他的竞选活动是匆忙赶造出来的。办公室里只有六部电话机用于“电话攻势”,参与竞选活动的基本上都是村上的亲属、朋友、同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