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语录(《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5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24日

“你们把我捧得太高了。中国话里有一词叫‘捧杀’。生命难以承受其‘捧’啊!”

  ——12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出席美国商贸团体主办的晚宴上发表脱稿演说,一开口就引来满堂笑声。

“审查制度不是‘法治’,是‘人治’。”

  ——12月15日,导演谢飞发布“呼吁以分级制代替审查的公开信”,表示“中国电影业不继续改革是没有前途的”,在业内引起较大震动。

“骂中国、骂领导人,什么都骂、什么都游行,应该规定什么可以游行、什么不能游行。”

  ——香港影星成龙在近日接受南方人物周刊采访时的一番话,引发热议。12月14日,成龙在微博中回应称,自己的毛病是想到就说,有时辞不达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