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倍再拜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24日
以安倍经济学重启日本经济,以向美靠近重构日美中关系,安倍晋三执政格局大定,而麻烦在前
研究员 舛友雄大 发自日本东京
 

  距离日本大选(12月16日)仅剩八天,民主党候选人加藤公一在位于东京郊区的选举事务所里,一派繁忙景象。加藤公一正在寻求第五次连任众议院议员。曾在加藤办公室工作的程冢正史告诉财新记者,“就按现在这样,他会落选。”

  12月16日晚八点后,选举揭晓。不出所料,担任过法务副大臣的加藤公一落选。未能当选国会议员的,甚至包括八名现任大臣,刷新了历史上大臣落选的最高纪录。

  自民党议席从选前的118个增至294个,成为众议院选举的最大赢家;准备与自民党组建执政联盟的公明党赢得31个议席,选前为21个,两党共赢得325个议席,占众议院议席(480个)的三分之二以上;民主党议席则从选举前的230个锐减至57个。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