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致命呼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24日
空气污染致死被研究证实:以PM10计,中国每年“早死”的人数可能达35万至40万;以PM2.5计,仅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每年“早死”人数就达8000余人
《财新周刊》 记者 崔筝 实习记者 何林璘
 

  呼吸本身不能杀死人,但污染严重的空气有时可以。

  2012年12月18日,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和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发布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如果2012年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四城市空气质量相对于2010年没有改善,因PM2.5污染造成的“早死”人数将达8572人,因“早死”而致的经济损失达68亿元人民币。

  报告题为《危险的呼吸——PM2.5的健康危害和经济损失评估研究》,这是中国第一份公开发表的空气污染致人死亡研究报告。报告发表后,在公众中反响巨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