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以税为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7日
财政政策应当侧重税收水平对经济的影响,而非侧重平衡预算
□ 加里·贝克尔 | 文

  20世纪90年代,共和党将财政政策的侧重点从关注平衡联邦预算转为关注税收水平。我认为这一调整的方向是正确的。如果要理解当前共和党对于如何避免2013年“财政悬崖”所采取的立场,就有必要理解这一调整。

  “财政悬崖”一词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012年2月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提出来的,意指小布什政府的税收优惠减免措施将在2013年1月1日到期,同时美国国会也将启动削减赤字机制。如果两党不能在2012年底以前达成共识,美国将同时增加税收和削减开支,导致美国财政赤字像悬崖一样猛然下降,势必严重影响美国的经济复苏。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加里·贝克尔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