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年经济稳中求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7日
经济增长前景与宏观政策松紧度之间正如一个跷跷板:随着人们对经济增长和投资前景的判断渐趋乐观,政策也表现出更加稳健的倾向
《财新周刊》 记者 邢昀
 

  岁末年初,中央各部委年度工作会议、地方政府经济工作会议密集召开,不断透露政策信号。2013年,作为“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亦是新领导集体执政的开局之年,在“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提高增长质量和效益成为发展的重心。

  提及经济增长,无论是“又好又快”还是“平稳较快”,此前总是维持“快”字基调。不久前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则要求“持续健康发展”,并未提“快”字,不再刻意追求经济高速增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