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型央企换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7日
国资委此轮为十家大型央企更换会计师事务所,被质疑不符合公司治理
这次央企招标的结果,从审计客户数以规模来看,安永的损失最大。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申璐
 

  一位来自某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的人士说,“我一位同事休假一个月回来就傻眼了,怎么两家大型央企的客户都没有了?”

  此事源于2012年12月7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公告,决定组织对部分中央企业开展2013年度财务决算抽查审计工作,邀请合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参加央企审计师的遴选竞标。

  一位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说:“这实际上就是为央企换审计师,因为一家企业不可能同时请两家审计师做年度财务审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