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白羽鸡折戟速生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7日
肉鸡“速生”不是问题,问题是滥用抗生素
《财新周刊》 记者 周群 徐超
 

  白羽肉鸡是全球最大肉禽来源,在中国却变成一种用药催肥的“药鸡”。其快速出栏的优点,也成为罪证,并冠以“速生鸡”恶名。是水土不服,还是急功近利让本来正常的东西异化?

  “‘速生鸡’,这个名称是不恰当的,因为这个品种的出栏时间是42天,它有一个严格的规程。”2012年12月25日,在“速生鸡”风波发生一个月后,中国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陈君石则告诉财新记者,“速生”本身不是问题,但抗生素滥用是问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