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14日

访问

埃里克·施密特

谷歌公司执行董事长,1月7日随团对朝鲜进行私人访问

  施密特此次随前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访问朝鲜,成为谷歌这家信息技术巨头最高管理层访朝第一人。

  他们两人原定2012年12月访朝,但因韩国总统大选,在美国国务院要求下推迟了访问。施密特此次强调是以私人身份访朝,并不代表谷歌公司。此次访问出于人道主义目的,代表团一行九人在朝鲜停留四天三夜,同朝鲜官员、企业界人士进行会谈和对话,尝试与被扣押的美国人接触。据朝中社2012年12月21日报道,一名叫裴俊浩(音译)的韩裔美国公民因在朝鲜罗先市犯下“反朝敌对罪行”而被朝鲜扣留。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