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14日

  对城镇化前景不乐观,会不会成为新一轮的政绩工程和土地财政的升级版?城镇应自然生长,而不是按某些急功近利的地方官员们的意图造出来的。

  —乐悠然

  最关键的有两个方面问题:第一,要变成有钱可挣的市民。这个挣钱不是有今天没明天的,而是相对稳定的。第二,解决家庭问题——廉租房、子女入园入学与市民待遇相同。

  —sunge1586

  这个国家亏欠农民太多,每一个城市人都是城乡二元化制度的既得利益者,不能再以牺牲半数以上人口利益的方式推动城市的发展了。

  —李晓烽

  应避免城镇化进程形成新一轮对农民的掠夺;避免沿袭旧有思路大规模卖地、大规模投资,形成大规模豆腐渣工程。

  —相逢一笑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