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当代美军典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14日
施瓦茨科普夫(1934-2012)美国陆军上将,中央司令部司令,海湾战争多国部队总司令
施瓦茨科普夫从进入西点军校,直至海湾战争后退休,他的军人生涯几乎经历了整个“冷战”时期,代表了“二战”后美国一代军人的成长经历。
出版日期 2013-01-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阎滨 | 文

  施瓦茨科普夫(H.Norman Schwarzkopf)是美国“二战”后与前国务卿、四星上将鲍威尔齐名的军事将领。他的名字,和“沙漠风暴”“飞毛腿”“爱国者”这些当年脍炙人口的名词一道,成为海湾战争留在公众脑海中最深刻的印象之一。

  2012年12月27日,施瓦茨科普夫上将去世,时年78岁。

  施瓦茨科普夫1934年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一个显赫的家族。在2011年上映的电影《胡佛》中,他的警长父亲还露了几脸。1952年朝鲜战争期间,施瓦茨科普夫进入奉“责任、荣誉、国家”为校训的西点军校。此后直到1991年海湾战争后退休,他的军人生涯几乎经历了整个“冷战”时期,反映了“二战”后新一代美国军人的成长经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