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巴马将发表国情咨文 应对财政难题再成焦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04日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2月12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会议厅,发表其新一届任期内首份国情咨文。这一天也恰逢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的诞辰。

  众议院议长博纳1月11日正式邀请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博纳称,当前美国持续面临重大挑战,民众期待国会和总统在新的一年里合作找到解决方案。“这需要有寻求共同点的愿望以及总统的领导力。因此,国会和国民欢迎这样的机会,来倾听您应对美国重大挑战的计划和具体解决方案。”

  奥巴马1月21日在国会山宣誓就职,与就职演讲相比,国情咨文的内容将更为具体,可能包括削减债务、控制枪支、移民政策以及完成2014年从阿富汗撤军等。其中,提出如何解决财政问题的具体方案将是此次国情咨文的关键,因为从3月起,美国将面临一系列财政截止期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