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04日

  反腐,“老虎”“苍蝇”一起打,老虎基本上都能被打死,打不死的却往往是苍蝇,为什么?因为打虎有英雄武松,有些还没打,就吓死了或吓跑了;打苍蝇呢,拍子到了,苍蝇却钻空子飞走了。

  ——魏三生

  发审就是福利和分猪肉,有钱有势多分点;没钱就少分;发审的规则需要公示审查标准,应该委托CPA协会来做。

  ——杨杰

  上不上市,是企业自己的事,监管部门要做的应是确保上市公司信息公开透明、真实可靠,及时查处虚假行为,并令其得不偿失。至于IPO规矩,一旦公开,就应严格执行。符合规定的,允许上市;不符合规定的,不允许上市,而不能再在此之外有新的限制,否则即违反有关规范,应追究法律责任。

  ——戴绪霖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

  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