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电视内容精选(《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04日

国际财经观察

3D打印机来了?

  今年,各大分析机构纷纷将目光聚焦到3D打印技术上,这会给相关产业带来什么影响呢?全球行业分析公司GIA预计3D打印机在2018年的业务额将达30亿美元。不过,3D打印也带来了很多隐患。有武器爱好者通过3D打印制作塑料的枪支配件,引起公众哗然。

快评财新闻

IPO公司梦断审查风暴?

  年关临近,券商多了一项新任务:检查在审IPO企业的财务报告。证监会严查IPO企业财务的大动作,已经让券商和企业感受到了压力。这种压力是否会变成加强企业信息披露、还原企业经营状况的动力呢?财新传媒证券新闻部主任李箐对此作有分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