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盖茨这样做慈善|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25日
盖茨接受财新专访,谈慈善如何追求创新高效,慈善与政府的关系,以及对中国新富的期许
58岁的盖茨今天引人注目
特派记者 胡舒立 发自墨西哥城 记者 李昕 刘虹桥 蓝方 发自北京
 

  墨西哥城内的查普尔特佩克公园,位于城区西南,拥有大片绿地,素有“城市之肺”之称。公园又与著名的墨西哥国家人类学博物馆、国家历史博物馆、现代艺术博物馆相拥相邻,从人头攒动的墨西哥老城区来到此处,更觉神清气爽。

  2月12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三的下午,我们从“城市之肺”南门穿过马路,来到附近的四季酒店。刚刚抵达墨西哥城的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此接受了财新的专访。

  (一)

  58岁的盖茨今天引人注目,不仅在于他身为微软公司创办人和董事长的身份,更重要的还是他在慈善业的宏大作为。从1995年到2007年,盖茨连续13年是《福布斯》评选的世界首富,他捐资创办的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正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慈善基金会之一。至2012年12月,基金会总资产已达362亿美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