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反商业间谍升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04日
白宫发布打击窃取美国商业机密的新战略,虽否认针对中国,但从发布内容和时机上看,难脱浓重的中国印迹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中)和商务部代理部长布兰克(左)2月20日出席打击商业间谍新战略的发布会。Jacquelyn Martin/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不到半年前,美国副国务卿霍迈茨(Robert Hormats)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曾发出信号,中美关系近期要务之一是两国要在未来六个月明确在知识产权保护上的主要分歧,寻找共同解决办法。话音犹存,美国“组合拳”已出。

  2月20日,白宫发布了一项打击窃取美国商业机密的新战略,称最新情况显示,针对美国企业的经济间谍和窃取商业机密活动步伐加快,尤其是通过网络攻击的经济间谍行为对公司知识产权造成威胁。

  战略指出,商业机密被窃取威胁到美国商业利益,不仅影响美国在全球的出口前景及民众就业,更将国家安全和经济安全置于危险境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