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削减支出之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04日
与此前的谈判相比,奥巴马总统的谈判路线似乎更加强硬。幸运的话,双方关于财政问题的对决将会结束,届时方能重启对预算与经济问题的严肃讨论
□ 迪恩·贝克 | 文

  奥巴马总统与共和党控制下的国会之间关于预算的博弈似乎遵循着一个模式,即尽管唇枪舌剑越来越锋利,赌注却下得越来越小。围绕着3月1日启动的本财年850亿美元的政府开支削减计划(截至2013年9月底) ,双方的争执即体现了这一模式。

  先介绍一下背景情况。2011年夏天,第一个危机,也就是债务上限危机浮出水面。共和党控制下的国会坚持在未来十年内,债务上限每提高1美元,计划中的支出就要减少1美元。这一争议能够带来实际的影响,因为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的借款权限即将用完,政府就无法偿还债务,或者承担其他义务。由此带来的违约风险足以重创世界金融市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