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危险的电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18日
《财新周刊》 记者 李雪娜

  前些日子,我参加了一个社区自治的论坛。一个来自深圳国展苑业主代表的遭遇,引发全场唏嘘。

  国展苑紧邻深圳市布吉检查站,占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是布吉国展社区最大的居民小区,有9栋30层以上的超高建筑、3000多户和1万多居民。

  上世纪90年代建成后,一直由开发商下属的物业管理公司作为小区“管家”。他们的矛盾点,主要集中在30部高层电梯质量问题上。

  多年前,小区电梯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最糟糕的时候,每天会有两三部电梯因质量问题停运,并至少发生一次掉落事故,多位居民经历过从30层直落到1层的惊险瞬间。前述业主代表说,他们小区的居民在电梯里困六个小时是家常便饭,坐电梯如坐过山车,一点都不夸张。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