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WLAN认证漏洞的秘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18日
在4G牌照未明,3G又力不从心的这一时期,扮演过渡性角色的WLAN让中国移动伤不起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当人们享受着智能手机带来的便捷、娱乐之际,或许,哪天还会猝不及防地接到一笔天外飞来的高额流量费。

  今年2月,广东省茂名市的小梁在不知不觉中被“偷”走了一笔流量费。小梁是资深中国移动用户,使用LG智能手机。2月10日手机突然欠费停机,这让五六天前刚交了200元话费的小梁格外诧异。他后来上网查了账单,赫然发现自己居然在呼和浩特产生了100多元的WLAN(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s,即无线局域网)流量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