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石油管道继续引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18日
中石油每年新增投资高达3000亿元,急需扩展融资渠道,准备打包出售部分资产的股权,而西气东输项目成为试验田
2012年11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在西气东输起源地钻井井场,一名员工正在检查钻井工具。CFP
《财新周刊》 记者 于宁 实习记者 黄凯茜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有意出让部分天然气管道项目的股权进行融资,相关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交易各方将于“两会”后正式展开洽谈。

  多位接近中石油的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据了解,此次融资于2012年年末已和投资者进行初步沟通。而在去年5月,中石油已将准备建设的西气东输三线(下称西三线)项目48%的股权出售给社保基金、宝钢以及国联能源基金等三家机构,引入了300亿元投资。现在,中石油进一步考虑出售已经建成的西气东输一线和二线(以下分别称西一线、西二线)的股权,并就此与保险机构进行了初步商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