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勿以改革之名行扩展公权之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25日
叶伟强

  现在许多场合言必谈改革,不过不同的人,对“改革”的理解千差万别。一个朋友说,先别说全国改革这么大的事,他们单位的管理系统改了三次,结果反而越来越不好用了。

  类似的事情不少。比如说几年前争议极大的劳动法,说起来也是改革,许多批评家却认为其实际效果,是企业尤其是民企的空间受到很大限制,反而伤害了劳动者的利益。

  神州大地已经燃点起改革的热潮,这很可喜,说明中国需要改革,这一点在人们的心目中是有共识的。人们知道改革有红利,知道不改革的不利后果。更好的收入、更好的教育、更好的生活,等等,都需要改革来实现。

  改革在舆论上已经做好了准备,问题是怎么实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