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券通道亮黄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25日
银行、券商合作的券商资管通道业务受到了监管机构乃至更高当局的关注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郑斐
 

  “两会”过后,一则关于“银行理财产品券商资管通道业务被叫停”的消息在业内流传。

  3月18日下午,一位中型券商人士称:“银监会下发口头通知,要求叫停银行的券商通道业务。”传言一起,多家券商资产管理部门高度关注,并互相打探消息。

  一位券商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与一家大行理财业务部门资深人士均表示,并未收到任何关于叫停券商通道的口头或书面通知。

  3月20日,银监会创新部有关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银监会尚未叫停银行和券商合作的通道业务。但是一行三会都在研究并高度关注,还没有决定后续政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