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新能源局首要使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25日
能源改革任务重大,主要集中在价格问题上
在电监会主席任上,吴新雄对推进电力改革相当积极。杜一苇/CFP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罗洁琪
 

  2011年6月初,吴新雄就任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下称电监会)主席时,很难预料他会在不到两年之后转任国家能源局局长。

  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将此前能源局、电监会的职责整合,组建国家能源局,仍由国家发改委管理。3月18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关于吴新雄的任命。

  作为电监会最后一任主席,业内人士对吴新雄的评价是颇为“实干”。

  在电监会的监管框架下,吴新雄把监管重点放在了电力安全监管、电力准入监管、电力市场交易监管、电力成本和价格监管、节能减排专项监管以及供电质量监管六个方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