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楼继伟理财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25日
坚定而通变,对财税问题了然于胸,新任财长被寄予改革财政体系的厚望
《财新周刊》 记者 王长勇 邢昀
 

  楼继伟卸任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出任财政部部长,是一件人们期待了很久的事情。

  楼继伟现年63岁,身材高大,思维敏捷,极为自信。作为坚定的改革者,楼继伟承载着推进中国财税体系改革的重任。执掌中投之前,他曾在财政部任职多年,对财税体系的情况了然于胸。1998年3月至2007年2月,楼继伟担任财政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长达九年,期间参与推动了公共财政制度框架的建立和完善,推进了部门预算、国库管理体制等预算管理改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