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实体书店如何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25日
一些不信“实体书店必死”的人,正在用自己的各种方式和定位,在电商冲击中寻找实体书店的生存空间
2013年3月11日,一名男子在北京万圣书园看书。牛光 摄
出版日期 2013-03-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音频:财新记者王姗姗在央广谈实体书店经营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3月中旬,刚宣布完2012年全年净亏损4.4亿元的当当网,旋即推出新一季大促销——“40万种图书全场五折封顶”。各家电商随之迅速跟进,新一轮图书界价格大战由此引燃。

  一位电商公司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这么卖书其实根本不挣钱”,这都是“赔本赚吆喝”,目的是吸引客流,抬升网站人气,促进其他品类的销售。而众多电商近年来惯用甩卖图书赚取流量的后果之一,是令本在夹缝中生存维艰的线下实体图书零售渠道,遭遇一波强过一波的冲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