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掘金微信平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25日
腾讯小心翼翼地开放微信平台,鼓励各种各样玩法的商业模式探索,但并不急求商业化结果;等到微信用户量再上高峰,它很可能成为手机上的Facebook
《财新周刊》 记者 朱以师 王姗姗
 

  拥有超过3亿用户的微信,正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金矿”。越来越多的淘金者进驻微信公众平台,带来五花八门的内容和体验,探寻新的商业机会。“微信将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入口。基于微信公众平台,第三方机会很多。”V5推推发起人、炎黄网络CEO管鹏向财新记者表示,现在各路开发者都在布局微信公众平台,提前占位试水。

  从2011年1月推出第一个版本到突破3亿用户,微信只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同时,随着公众平台在2012年8月的上线,围绕微信的各种内容和应用快速发展,平台生态也已经初具雏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