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信运营商遭遇OTT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25日
以微信为代表的OTT业务越来越多地替代语音、短信等传统电信业务,腾讯希望运营商从抱怨戒备走向共赢合作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王姗姗
 

  就在“两会”期间、“3·15”消费者权益日之前,这样一个微妙的时间点,“三大运营商约谈腾讯”“运营商向OTT业务收费”“微信免费时代或将终结”等消息像一阵风般突然席卷人们的视野。

  所谓OTT,即“Over The Top”的缩写,原意是篮球运动中的“过顶传球”,现在特指互联网企业越过电信运营商,直接向用户提供基于互联网的视频、数据等业务。譬如微信、微博这样的OTT业务,运营商在其中只扮演“传输管道”的角色。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