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尚德破产重整困难重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25日
国联注资以期成立新尚德,无锡市政府保壳意图明显。无锡尚德债权人、尚德电力债权人、施正荣之间还将龙争虎斗
《财新周刊》 记者 田林

  3月20日,只用了三天,无锡市法院就接受了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下称无锡尚德)九家债权银行的申请,做出最后裁定,对无锡尚德实施破产重整。

  破产重整是一种破产保护,对于可能或已经破产但又有希望再生的债务人,法院通过各方利害关系人的协商,并根据法律强制性地调整其利益,对债务人进行债务清理和生产整顿,以期摆脱财务困境,重获经营能力。

  无锡市中院对债权银行的申请作出裁定,意味着手上还有无锡尚德欠款的供应商暂时不能再向无锡尚德全额追讨债务,同时在债权银行的融资也将暂停收取利息,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暂时减轻无锡尚德的债务负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