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谁为维C垄断负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08日
八年诉讼,10亿赔偿,中国维生素C企业败诉美国,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的协调出口模式此路不通
东北制药是中国维生素C四大生产厂商之一,因在合同里约定了仲裁条款,原告撤销了对它的垄断指控。黑与白/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罗洁琪 何春梅 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
 

  美国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一声法槌脆响,1.53亿美元。中国维生素C生产药企八年反垄断诉讼完败。

  作为原告律师,Boise,Schiller& Flexner律师事务所的威廉·A·艾萨克森(William A. Isaacson)对此并不感到意外。官司源于多年前一个老客户打来的电话。1999年,他曾代理这个客户向欧洲和日本的维生素制造商提起反垄断诉讼。最后官司赢了,对方赔了近10亿美元。这位毕业于弗吉尼亚法学院的律师因此声名鹊起。2012年,他被评为纽约州反垄断法领域的“最佳律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