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解码H7N9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15日
新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H7N9来源何处?如何应对?
2013年4月8日 , 在安徽亳州市人民医院,一名医护人员在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进行治疗。刘军喜/新华社
出版日期 2013-04-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音频:财新副主编张进在央广谈H7N9防控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晨 周群 王晓庆 汪苏 实习记者 杨佳秋 黄金
 

  毫无征兆地,一种新型禽流感病毒——H7N9突袭中国。

  短短半月内,这种新病毒引发的喧嚣与骚动四处蔓延。

  3月31日始,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称卫生计生委)每天通报H7N9新型禽流感病毒流行情况。不同于十年前的SARS,被H7N9感染者不多,截至4月11日,共确诊38例,死亡10例。

  十年前,SARS在中国传播五个月后,病原体冠状病毒才被确定;而H7N9在第一个死亡病例出现半月内,病毒的谱系和名称即已明晰。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