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贵州镇宁:自己动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20日
为了让孩子们既能“吃得饱”,又能“吃得好”,老师和学生们开辟菜园,种植蔬菜,养殖畜禽,改善伙食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三个大盆,盛着炒肉片、烧豆腐、莲花白,油汪汪的,混着红红的辣椒。

  孩子们排着队端着不锈钢餐盘走到窗前,大师傅给每个孩子打上半勺菜。然后,孩子们到旁边的桌前给自己盛上米饭。

  教室外一块空地上方,搭着黄白塑料棚,硬塑料餐桌椅摆在中间。这是5月9日,中午11点半,斗糯小学的孩子们在吃午饭。

  斗糯小学位于贵州省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募役乡,距县城约13公里。孩子们吃的午饭,又称免费午餐。

  自2012年全国农村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实施营养餐项目后,斗糯小学的300多名学生每天中午可以在学校吃一顿免费午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